繁体简体

土耳其寻求根据北约协议开展从芬兰和瑞典的引渡工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6-30 09:12:18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土耳其司法部长表示,将寻求在新协议的框架内从瑞典和芬兰引渡33名库尔德武装分子,以确保土耳其支持芬瑞两国加入北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司法部长说,“我们寻求在新协议的框架下从有关国家引渡恐怖分子。”据介绍,土耳其宣布将寻求从芬兰和瑞典分别引渡12人和21人。

  根据此前报道,芬兰和瑞典5月正式向北约递交加入申请,但遭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反对。

  北约峰会前夕,土、芬、瑞领导人举行会谈,随后三国签署备忘录,声明土耳其不再反对北欧两国加入北约,芬兰和瑞典承诺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还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签署备忘录后,北约领导人于6月29日宣布正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