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漫画家黄玉郎创作画作贺“七一” 画见爱港情怀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30 17:46:05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漫画家、《龙虎门》作者黄玉郎应邀动笔,创作画作《团体勇创》。画中一个身穿虎头背心的男孩手中比出了2和5的手势,脚下正是象征着香港精神的狮子山和标志着金融中心的中环海景。两侧写着“同心团结勇创新高峰,庆祝香港回归廿五载”。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黄玉郎画作《团体勇创》。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

  黄玉郎认为创作画作的第一件事是要有“香港情怀”,并融合香港漫画的独特风格,正如画作中的港漫角色做出向前飞跃的动作,象征香港未来要“向前”。“最重要的是手势,‘2’和‘5’代表胜利及五爪金龙,借此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黄玉郎举起双手,模仿着画作中角色的手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黄玉郎举起双手,模仿着画作中角色的手势。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

  除了人物角色,场景亦是漫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随着覆盖画作的白纸一张张揭开,黄玉郎自豪地介绍代表“香港情怀”的一些著名建筑物及地标。他说:“更重要的就是我们的狮子山,狮子山下的香港人那种肯吃苦、肯努力的精神很重要,在这几十年之内,支持我们香港人向前进发就是这种精神!”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