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影《我的青海》首映 讲述援青干部的“青海情”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01 09:09:44

  电影《我的青海》首映讲述援青干部的“青海情”

  图为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总领队、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致辞。祁增蓓 摄

  中新网西宁6月30日电(祁增蓓)以普通援青干部人才的工作经历和动人故事为素材改编的电影《我的青海》3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首映式,影片刻画了援青干部人才在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医疗组团援青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感人奉献,全面展现了对口援青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塑造了丰满、感人的援青干部群像。

  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总领队、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介绍,援青工作是党中央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2019年7月,来自3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7家央企和6个东部省市的第四批301名援青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从祖国四面八方奔赴大美青海,接续推进对口援青重大战略。

图为导演及男女主角接受采访。 祁增蓓 摄

图为导演及男女主角接受采访。祁增蓓 摄

  三年来,各支援方共投入援青资金78.89亿元,东西部协作资金12.6亿元,实施各类援青项目1274个,签订产业合作协议181个,聚焦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人才支撑、产业合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精准发力、突出重点、大打友援,结出了丰硕成果,赢得了广泛赞誉。

  “电影《我的青海》,影片情节生动、真切感人、催人泪下,既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又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部礼赞国家对口援青战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优秀主旋律影片。”务国强说。

图为观众参观展板。 祁增蓓 摄

图为观众参观展板。祁增蓓 摄

  青藏高原是中国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世界第三极”,自然环境严酷,工作条件艰苦。电影《我的青海》创作历时3年,以弘扬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援青战略,援青干部人才在青海的切身工作感悟和无私奉献情怀为创作主线,汇集了三江源、可可西里、青海湖、祁连山、阿尼玛卿雪山等壮美外景,融入特色美食、民族文化等地域元素,是宣传青海,提振青海文化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我的青海》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山东这六个援青省市的多个院线陆续上映。(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祁增蓓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