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劳动基金今年已赔2311亿!王鸿薇讽:台当局又帮你亏钱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4 11:23:39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受到全球股、债大幅下跌影响,截至今年5月底评价后台湾劳动基金收益数为亏损2311.1亿元(新台币,下同),收益率-4.53%。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3日讽刺,“注意!台当局又帮你亏钱了!”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2日报道,据台当局劳动部门“基金运用局”公布资料显示,截至5月为止,劳动基金亏损2311.1亿元,其中又以新制劳退亏损1506亿元最多、旧制劳退亏损433.8亿元次之、劳保基金亏损390.3亿元再次之。台劳动部门“基金运用局”表示,整体而言,俄乌战争情势及各国疫情管控程度,均牵动全球供应链及通货膨胀情形,各主要国家抑制通货膨胀步调,也将影响经济成长动能,对国际经济前景增添不确定性。

对此,王鸿薇在脸书表示,过去劳动基金赚钱时,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马上敲锣打鼓,做图告诉民众台当局帮大家赚钱了,“但像是劳动基金发生弊案、或是像现在亏到爆的时候,却不见苏贞昌出来讲话,这样报喜不报忧不行啊!”她更说,“有台当局、会做事,帮你亏了2311亿!”

该篇贴文曝光后,已有超过百则留言,有网友表示,“民进党当局好厉害的操盘”、“这样算什么会作事的当局?”“这个当局真是会做事”、“报喜不报忧”。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