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正式开放 首日逾六千人参观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04 13:52:48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原定7月2日开放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因受台风影响,延至3日正式迎客,吸引大批市民入场观展。馆方更作出特别安排,提早开馆及延长营业时间。

  3日早上正式开馆前,已有逾百名巿民在馆外等候,其中排头位的巿民提早两个半小时便到场。有传统文化爱好者做足功课,甫入场就直奔馆内参观国宝书画,而龙袍及龙椅等皇宫展品则最受巿民欢迎。更有巿民身穿汉服到场,与古色古香的博物馆建筑相映成趣。截至3日下午5时,已有约6000名访客入场参观。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馆。 李志华 摄

  是次开幕展以轮换方式展示914件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包括书画、青铜器、金银玉器、织绣、典籍、陶瓷、清代皇家画像和工艺品等,是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创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藏品出境外借。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3日提早1个小时于早上9时正式开放,并延长1个小时至晚上9时才闭馆,方便前日因台风影响未能入场的已购票人士。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