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媒体人"打卡"喀赞其:与少数民族男女载歌载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06 09:28:22

  喀赞其街区是伊宁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地,参加“魅力新疆—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的两岸媒体人5日下午也慕名前往,深度体验这里浓郁的“新疆味道”。

  


  喀赞其,维吾尔语的意思是“铸锅为业的人”。喀赞其街区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伊宁市南市区,是以反映伊犁维吾尔民俗风情为主的原生态大型人文景区,是伊宁的形象窗口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到了这里,吃、行、游、购、娱可以“一网打尽”。

  


  采访团一行刚踏进街区,便被热闹的气氛所感染。只见这里的人们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一边宣传新疆的美好,一边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两岸记者们也情不自禁加入进去,用歌舞来表达内心的情谊;一名维吾尔小伙还用维、汉双语演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悦耳的歌声让大家如痴如醉,仿佛置身美丽的那拉提;81岁的卡力大叔老当益壮,现场表演萨玛瓦尔舞,博得满堂彩。

  


  卡力大叔

  喀赞其街区的建筑色彩以蓝色为主,显得精致而纯净。这种蓝,是来自天空和大地的蓝,是带着明媚笑容的蓝,表达着居民们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

  街道两旁充满历史味道的手工艺品店,从美术、铁艺、木艺到皮具、乐器,每一件都藏着匠人的用心。35岁的乌孜别克族伊丽丹娜是名聋哑人,她自学成才,如今在喀赞其街区办了家画廊,能在这里发挥自己的才能,她很有成就感。

  


  伊丽丹娜

  64岁的卡斯木全家四口人,旅游旺季每天要接待游客数百人,一个月收入能一两万元,冬天淡季会少一些。他受访时表示,目前生活很充实很美满,等儿子结婚了会更幸福,“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