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将撤销阿富汗作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07 10:21:54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封写给国会的信中表示,他打算正式撤销阿富汗作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的地位。

报道称,2012年,美国将阿富汗列为“非北约主要盟国”。与美国的北约盟国通过共同防御协定联系在一起不同,作为非北约盟国,和美国没有共同防御保障。但这些盟国有资格获得物资和供应贷款等。

美国国务院表示,随着阿富汗地位的取消,美国拥有的“非北约主要盟国”数量将变为18个,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