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16日正式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11 09:22:24

  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16日正式开幕

  2022年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喇小飞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9日电 (喇小飞)记者从7月8日举行的2022年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届天马节开幕式将于7月16日在伊犁州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举行。期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如花车巡演、天马音乐节、首届草原风筝节、草原篝火晚会、马术表演、天马美食节会等。

  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自199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9届。最初,昭苏县是为了丰富群众休闲娱乐活动,引导赛马赛事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举办发展,决定在每年7月举办大型赛马节庆活动,从此“天马节”就成了昭苏的一种符号。2009年,昭苏县“天马节”更名升级为“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也成为新疆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马主题旅游节庆活动之一。

  昭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努尔古丽·居马德力在发布会上称,昭苏是天马故乡,天马对于昭苏是一种鲜明的文化符号和精神象征。举办天马节,对展示昭苏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方面作用巨大。

  据昭苏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比连·阿布力海依尔介绍,昭苏县拥有国家A级景区19个,4A级景区5个,享有“中国天马之乡”、“中国油菜之乡”等美誉,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正成为国内外游客在新疆旅游的首选之地。

  昭苏县养马历史悠久,县域有自治区级种马场2个。截至2021年底,昭苏县伊犁马存栏11.98万匹,分别占伊犁州、新疆马匹存栏数的26.45%和14.09%,良种率达70%,是全国的养马大县,马匹数量、质量在疆内、国内均名列前茅。昭苏坚持用良种保障产业基础,现有伊犁马育种核心群1400匹,正着力构建“一核两翼两园一环全域”的马产业发展格局。

  据悉,昭苏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水土、旅游文化资源,借助本次天马节,将昭苏人文历史、天马文化、民俗文化、草原文化等充分融入旅游活动中,推动全域旅游,努力打造“世界级原生态精品旅游目的地”,着力讲好新疆旅游昭苏篇章的同时带动昭苏县其他特色产业的发展、转型及升级。(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喇小飞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