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举行大型如意宫灯展览亮灯仪式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11 10:23:28

  香港举行大型如意宫灯展览亮灯仪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大型如意宫灯展览亮灯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举行大型如意宫灯展览亮灯仪式

  中新网香港7月10日电 “明珠耀彩迎 银禧万众同心展未来”大型如意宫灯展览亮灯仪式7月9日晚在香港举行。据悉,该大型宫灯13.08米高、9.03米宽,是继2017年后再次挑战并成功打破世界最大型吊挂花灯的纪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当日的亮灯仪式。他表示,此次由通善坛、惩教署、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康乐文化事务署和中西区各界庆典委员会合办的大型如意宫灯展览,特别设有以“庆香港回归廿五载 贺惩教并重四十年”为题的大型如意宫灯,在庆回归的同时,亦庆祝“监狱署”改名为“惩教并重”的“惩教署”40周年,别具意义。除了宫灯以外,会场亦设有造型特别的花灯,展示了中国香港运动员在国际赛事屡创佳绩的英姿,极具心思和创意。

7月9日,“明珠耀彩迎 银禧万众同心展未来”大型如意宫灯展览亮灯仪式在香港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7月9日,“明珠耀彩迎 银禧万众同心展未来”大型如意宫灯展览亮灯仪式在香港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由于宫灯再次挑战并成功打破世界最大型吊挂花灯的纪录,李家超恭贺设计和制造宫灯的夏中建师傅,以及所有参与扎作的团体,并表示创下又一个世界纪录,“实在非常振奋人心”。

  李家超还表示,作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他会全力以赴,凝聚各方力量,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肩,以实际行动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同为香港开新篇。他祝愿大型如意宫灯展览圆满成功,并诚邀大家带同乡亲好友到场与宫灯影相“打卡”,共庆回归。(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