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豫剧常派表演艺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常香玉女儿等授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11 11:09:50

  中新社郑州7月10日电 (记者 李贵刚)以传承常派艺术、弘扬“香玉精神”为宗旨的豫剧常派表演(红·白·花)艺术人才培训班10日在河南郑州开班,中国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的女儿常小玉及高徒亲自登台授课。

  豫剧常派表演(红·白·花)艺术人才培训班为2022年度中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由河南豫剧院承办。所谓红·白·花是指享誉海内外的豫剧常派经典剧目《拷红》《白蛇传》《花木兰》。

  此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不仅有常派艺术传承人,还有中国文艺界知名专家。其中,常小玉及常香玉的高徒卢玉琴、虎美玲、高玉秋、王惠、李金枝等亲自授课。

  “我母亲离开我们已经18个年头了,人民从不曾忘记过她,我特别感恩!”常小玉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作为常派艺术传承人,她会把从常香玉大师身上所学到的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们。

  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介绍,此次培训班招收的40名学员,来自新疆、河北、安徽、湖北及河南焦作、周口等地,除了豫剧专业的演员,还有越调、道情、花鼓戏专业的演员。课程安排主要以《拷红》《白蛇传》《花木兰》经典场次为教授中心,围绕豫剧唱腔、念白、身段、表演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规范锤炼,使之更加真切地领悟到常派表演艺术的精髓。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月。培训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学员赴常香玉故里、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等地调研采风,让学员品味“戏比天大”的香玉精神,学习常香玉的爱国情怀,从而达到德和艺的全面提升。

  豫剧是中国第一大地方戏剧种,常香玉创立的常派艺术备受推崇,在中国豫剧界有“无旦不学常”之说。(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李贵刚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