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州揭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11 11:39:59
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州揭牌

华南植物园一景(资料图)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华南国家植物园11日在广州正式揭牌。华南国家植物园依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设立,核心功能区规划总面积319公顷,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植物园,也是我国国家植物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广州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

  据介绍,华南国家植物园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植物学研究和植物保护机构之一,主要立足华南,进行全球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植物保育、科学研究和知识传播等工作。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表表示,华南国家植物园将统筹优化科研区、专类展示区和技术推广平台,以华南地区兼顾全球热带亚热带区域植物资源迁地保护为核心,建设国家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育中心和种质资源库,提升植物迁地保护能力和效率,实现物种保育两万种以上,其中经济植物6000种,华南珍稀濒危植物种类的95%得到迁地保育。

  记者了解到,华南国家植物园将建设自然教育馆、国家自然教育与生态文明示范基地,新建智慧植物园,完善富有植物园特色的教育课程,提升植物科普教育能力。

  此外,建设体现岭南园林文化特色、国际一流的专类园及特色植物展示片区,探索与国际接轨且符合国情的国家植物园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条件,努力建成示范性、引领性的区域国家植物园。(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坚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