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妈祖故里”湄洲岛新添沉香妈祖神像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11 11:43:21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彭一鸣(左五)向湄洲岛妈祖祖庙捐赠自己所钓的沉香妈祖像。周建国 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7月11日电 (周建国)7月10日,沉香妈祖神像捐赠仪式在“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举行,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代表祖庙董事会接收了彭一鸣先生雕刻的沉香妈祖神像。

  当天上午10许,捐赠仪式在妈祖祖庙天后宫举行。林金赞陪同彭一鸣一行8人向妈祖行庄严的三献礼,随后向彭一鸣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妈祖纪念品,感谢其对祖庙妈祖文化传承事业的帮助与支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沉香妈祖神像。周建国 摄

  作为地地道道的莆田人,彭一鸣自小就与妈祖结缘,孩童时便经常参加当地妈祖庙会。2021年,彭一鸣在参观了祖庙景区各殿后,发现祖庙没有沉香材质的妈祖神像。巧的是,他正好收藏有一块海南天然沉香,当时便产生为祖庙雕一尊沉香妈祖神像的想法。

  此后,彭一鸣精雕细琢,耗费了一年多时间将手中的沉香雕刻成妈祖神像。他说:“能为祖庙妈祖文化传播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非常荣幸。”

点击进入下一页

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陪同彭一鸣一行8人向妈祖行庄严的三献礼。周建国 摄

  彭一鸣此次捐赠的妈祖神像材质为海南天然沉香,神像高89厘米(含座)、宽36厘米,基本构型仿照祖庙妈祖石雕像。但在雕刻过程中,彭一鸣“随物赋形”,借用了沉香材质本身的纹理特性,为沉香妈祖神像赋予了一股独特的神韵。(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建国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