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普京分别与白俄罗斯、土耳其领导人通电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2 09:25:29

  中新社莫斯科7月1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分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就双边关系以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克里姆林宫网站当日消息说,俄土两国领导人在计划于近期举行的两国最高层会晤前夕讨论了一系列共同关心的问题。双方重点关注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的任务,包括改善合同法律框架、增加贸易额和使用本国货币结算,以及持续供应俄罗斯能源等。双方同意就相关事宜加强两国政府间委员会和有关部门领导层密切合作。

  消息说,双方继续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包括协调确保黑海航行安全和向世界市场出口粮食的情况。

  另据土耳其总统府消息,埃尔多安在与普京通话期间讨论了乌克兰危机和建立黑海粮食出口安全走廊的问题。埃尔多安表示,“现在是采取行动落实联合国建立粮食出口安全走廊计划的时候了”。埃尔多安重申,支持通过和平谈判“稳定而公正地”解决乌克兰危机。

  同一天,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双边经贸合作的热点问题,并重申持续加强俄白伙伴关系和联盟关系的共同意愿。此外,普京和卢卡申科讨论了立陶宛对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地区采取过境货物运输限制措施后,可能采取的联合应对措施。

  据俄媒报道,立陶宛铁路运输部门6月17日通知加里宁格勒州铁路部门,因欧洲对俄制裁,从6月18日起停止为俄罗斯向该州运输被欧盟列入制裁清单的商品提供过境服务。该州州长表示,“立陶宛禁令”涉及该州和俄其他地区之间运输货物种类的40%至50%,包括建筑材料、水泥和金属等。最新报道称,立陶宛7月11日增加了对通过该国领土转运至加里宁格勒的货物的限制。新限制包括酒精,以酒精、木材和水泥为材料的化工产品等。

  另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两国元首讨论了加里宁格勒州过境货物运输问题,并就俄在乌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双方还就俄罗斯向欧洲供应能源问题进行了长时间讨论。普京详细通报了当前形势。他指出,由于冬季前夕存在诸多困难,大量赤字和总体供应形势严峻,俄罗斯已准备好履行义务,并应西欧国家的要求,确保供应天然气和其他能源。(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