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务卿布林肯变更行程 抵日会晤岸田文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2 09:31:21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短暂会谈。

  据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遇刺离世后,布林肯在访问泰国后临时更改行程于11日抵达日本,就安倍逝世表示哀悼。岸田在会谈中表示,“将继承安倍前首相的遗志,致力于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

  报道称,布林肯是首位为吊唁安倍而访日的美国高级官员。布林肯原计划在访问曼谷后回国。

  据《朝日新闻》报道,岸田9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白宫方面称,两人讨论了在美日“继续肩负捍卫和平与民主的重要任务”之际,如何传承安倍的政治遗产。(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