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揭台当局曾向美求购F-35战机 美至今拒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2 09:57:14

华夏经纬网7月12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有美国军事专家提出证据,披露台当局2002年便曾通过所谓“驻美机构”,向美国求购百架F-35B战机,但美方至今拒售这款新型隐形战机。

披露台当局向美求购F-35战机公文者,是曾任职《简氏防卫周刊》《国防新闻周刊》的旅台美国人颜文德(Windell Minnick)。他此前也曾揭露美国国安部门与美军在台设立无线电监听站。

公文内容指出,台当局所谓“驻美机构”2002年曾向“美国在台协会”华盛顿总部发出希望采购F-35B战机的正式意向书,当中提到台湾面临大陆空军与导弹“威胁”,急需能垂直或短距离起降的战机,因此希望采购100至120架F-35战机。但美方至今拒售,甚至封杀台湾方面再次求售的机会。

作者推测,美国至今反对售台先进战机,原因除了避免挑衅大陆,还有美方认为不论是F-22或F-35等隐形战机,在台海上空都易被大陆先进的雷达与电子战技术侦测甚至摧毁。

对于美台军事勾连,国台办曾多次表示,坚决反对美台进行军事联系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挥霍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对外大肆求购武器,其结果不仅保不了台,还会把台湾一步步推向险境,严重损害广大台湾民众的安全福祉。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