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跟上台湾中华快递工会脚步 台铁产工争取加薪5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2 15:44:42

华夏经纬网7月1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华快递基层员工长期领低薪,日前发动罢工抗议,成功争取调薪5000元(新台币,下同)。面对台湾中华快递工会的诉求,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表示,公部门、公营事业不宜带头给员工低薪,薪资福利好,员工自然愿意为公司付出,因此同意调整薪资。台铁产业工会12日指出,王国材不要大小眼,应进一步同意台铁基层员工也加薪5000元。

台铁产工说,铁路基层工人营运人员辛苦工作,薪资比快递工人更低,有许多基层营运人员只领基本工资,所以请王国材不要大小眼,应该以同样态度让台铁的基层营运人员,并立即调薪5000元,脱离低薪血汗,让员工的辛勤付出获得合理报酬,台当局不该带头创造低薪。

台铁产工也说,在台交通部门下辖的各级单位中,铁路资位人员的薪资待遇严重落后其他单位,请台交通部门正视工会提出“资位人员待遇表比照邮政单位”之诉求,让有专业的铁路员工能继续留下来在铁路服务,提供安全专业的运输。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