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自民党最大派系“安倍派”将改为集体领导体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4 08:50:00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最大派系“安倍派”的有关人士13日称,日本前首相、该派系会长安倍晋三8日遇刺后,该派系将不新设会长,改为由原总务会长盐谷立等7人形成集体领导体制。

  该人士称,“安倍派”将以派系的团结为优先事项,维持在日本自民党内的领导力。

  据报道,之所以空出该派系会长的职位,是因为派系内没有一致公认的候选人。为保持派系向心力,避免分崩离析,该派系还将保留“安倍派”的名称。

  “安倍派”的正式名称为“清和政策研究会”,由日本前首相福田赳夫于1979年作为清和会创立,并由福田担任第一代会长。前首相森喜朗、小泉纯一郎等人也担任过该派阀会长。由于前任会长细田博之担任日本众议院议长,从而退出会长一职,该派阀的干部邀请安倍晋三担任会长,“细田派”也成为“安倍派”。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