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复兴大臣秋叶贤也因政治资金问题辞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28 09:49:23

中新社东京12月27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复兴大臣秋叶贤也27日因政治资金问题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辞呈。

据报道,岸田文雄当天接受了秋叶贤也提交的辞呈,决定起用曾出任过复兴大臣的渡边博道再次担任复兴大臣一职。

据《产经新闻》报道,秋叶贤也被指在2021年10月众议院选举中向公设秘书发放报酬,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此外,与他存在关联的政治团体以“租金”名义向其妻子和母亲支付了大约1400万日元。

秋叶贤也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相信自己的行为没有违法之处。”他表示,辞职是因不愿看到预算和其他立法事项陷入停滞而作出的决断。

据报道,秋叶贤也是近三个月来岸田内阁中第四名辞职的内阁大臣。此前,岸田内阁已有三名大臣因丑闻缠身陆续辞职,分别是前总务大臣寺田稔、前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和前法务大臣叶梨康弘。(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