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影视季:两岸光影共鸣“共同的情感”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15 10:11:05

  (聚焦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两岸光影共鸣“共同的情感”

  中新社厦门7月14日电 (记者 林春茵)在《你好,李焕英》中追忆妈妈的回眸,在《妈妈再爱我一次》中重温童年……两岸影迷13日晚间在福建省厦门市共鸣声光电影里“共同的情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演员在晚会上表演舞蹈《丝海南弦》。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13日晚间,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开幕式暨晚会在厦门举行,两岸业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展开交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台湾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演员阮虔芷在晚会两岸影视剧访谈环节通过视频发言。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晚会以“共同的情感”为主题,在两岸主持人的共同带领下,回顾了《新白娘子传奇》《你好,李焕英》《妈妈再爱我一次》《人世间》等影视作品,叙述“两岸共追一部剧”的故事,以影像表达共同情感、追寻共同记忆、共盼美好未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7月13日晚,曹启泰在厦门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知名台湾主持人曹启泰在受访中喊话台湾艺人好好把握大陆广大的土地和受众观众,寻找两岸最大的情感公约数,激起共同的情感共鸣。他说,台湾青年朋友入圈最应了解大陆词汇语境、节奏情感,“如果有机会人要来,你要到处走走祖国大好江山,四处看看,跟人接触,去吃烟火气的小吃,整个生活走进来,你才会有真正好的作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黄秋霞饰演者杨贵媚在晚会两岸影视剧访谈环节通过视频发言。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海峡影视季自创办以来,先后推进200多个影视合作项目、吸引100多家影视机构来福建交流,已成为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海峡影视季活动增加了更多年轻人的元素,鼓励更多的交流与互动,让更多两岸青年人融入其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7月13日晚,台湾演员徐洁儿在厦门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台湾演员徐洁儿在出演电视剧《海豚湾恋人》中的沈曼青后大受欢迎,目前定居大陆13年。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来到大陆之后,拍到更多好的戏,更有深度的戏,演艺事业也拓展得更丰富,更完整,“这边影视环境非常好,我真的特别鼓励大家多来这看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台湾演员徐洁儿(中)在晚会上表演情景音诗画《光影有我》。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海峡影视季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机构联合主办。当天还发布了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2022“文化·记忆·交融”两岸青年短视频创作营活动成果、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活动等。(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林春茵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