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南投“行刑式”枪击案嫌犯落网 自称“报仇杀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6 09:45:13

  中新社台北7月15日电 台湾南投县草屯镇14日发生“行刑式”枪击命案,致4人死亡、1人重伤。警方15日下午在台中将涉案嫌犯抓获,并在嫌犯藏身地查扣3把改造手枪、3副手铐及百余发子弹。被抓获时嫌犯自称“报仇杀人”。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这名李姓嫌犯14日傍晚6时许闯入南投县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对5人“行刑式”开枪,一人一枪,5人均头部中弹,其中4人死亡。4名死者分别为该公司赖姓负责人年约70岁的弟弟、刘姓课长、赖男40岁的女儿及45岁张姓女员工。赖姓负责人也中弹受伤,被送往医院急救。凶手作案后驾驶机车逃往台中市。

  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追缉,警方在台中一家养生会馆将嫌犯逮捕,嫌犯当时藏匿于会馆的屋顶夹层中。被警方带出藏身地时,嫌犯对媒体大喊“我要报仇”“我是报仇杀人的”。警方称“嫌犯情绪不稳定”。

  警方表示,嫌犯逃跑途中丢弃手机,并多次转乘出租车企图逃避追缉,给警方抓捕造成一定困难。

  另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嫌犯为涉案生技公司前员工,2014年曾因操作机器问题与一名女课长发生纠纷并产生肢体冲突,后因此被起诉,公司内部多人出庭作证。此次5名受害者中,赖姓负责人及2名死者均是当时的证人,嫌犯疑似因此怀恨在心。

  《联合报》评论指出,南投枪击案戳破了当局“用嘴治台”的糖衣。台湾治安向来给民众良好的印象,也是当局一直自诩的,可这不应被视为理所当然。良好治安本来就靠各项条件共同达成:见警率、破案率、枪支管制、对犯罪者的掌控、预防犯罪等,环环相扣。可当一个社会充斥暴戾之气,民众之间动辄怒目相向、口出恶言,稍有摩擦就施展拳脚时,治安能好到哪里呢?

  根据台当局“警政署”统计,2021年全年台湾枪击案达百件,平均3.65天就发生一起枪击案;另根据“警政署”“海巡署”统计,2017年至今全台共查获枪支9290支,弹药31.8万颗。这些涉事案件虽全数告破,但仍显示台湾枪支问题严重。(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