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沪台“双城论坛”将登场 国台办:支持两岸城市深入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7 09:26:16

华夏经纬网7月17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任内最后一届的上海台北“双城论坛”筹备,据上海市政府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指出,此次将于本月19日在上海、台北分别设立会场,并采用视讯方式召开。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应询表示,多年来论坛作为上海与台北两市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为促进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地同胞民生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成果有目共睹。

朱凤莲更指出,两岸加强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支持两岸城市之间开展广泛深入交流,共用合作红利,造福两岸同胞。

而此次论坛以“韧性永续人文”为主题,两市也将以“线上签约”方式签署有关交流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回顾“双城论坛”举办至今,双方已签订多达39项交流合作备忘录。

另据了解,由于此次举办时间较为紧凑,难以落实闭环管理等防疫措施,预计今年上海会场仅开放受邀与会嘉宾进入。其他如媒体等相关人员仅能在分会场透过视讯参与。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