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战三年生三场大病 连方瑀惊叹奇迹善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8 08:53:01

华夏经纬网7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这两年进出医院多次,去年治疗癌症,前阵子又住进加护病房。连战妻子连方瑀17日发表“奇迹”一文,诉说这3年来连战的病况。她说,连战去年得了摄护腺癌,因治疗不断血尿,因此自行停用原本治疗心房纤维颤动的抗凝血剂,才造成日前的小中风。

连方瑀说,连战3年来生了3场大病,第一次是心房纤维颤动,因此使用抗凝血剂降低中风的风险;但由于连战患有肾结石、摄护腺肥大及后来发生的摄护腺癌,因反覆的放射治疗,经常发生血尿因而频繁进出医院治疗,于是自行停止服用抗凝血剂让血尿暂时消失,但造成日前发生小中风。

连方瑀说,今年6月10日下午,连战与她刚游完泳到住家附近的发廊洗发,连战突然虚脱的瘫在椅子上,她一摸才发现他双手冰凉、冷汗直冒,本来要回家先处理再致电医生询问,还好当时洗发店的一位女士说连战情况很危险,要马上送急诊。“现在回想,如果我当时那样做,可能和我就要天人永隔了”。

连方瑀说,后来连战紧急送台大急诊,一量血压高达238,让她心惊胆跳、双手发抖、四肢无力。等连战照完CT scan、心脏超音波等,立刻被送进加护病房,经过密集的检查与各科相关医生的治疗,连战在住院15天之后出院回家休养。

事后,连方瑀非常感谢当时提醒她赶快送连战去台大急诊,并临时帮忙安排医生的台大教授陈嫦芬的救命之恩。她进发廊后发现连战情况危急,虽然不相识,却立即拔刀相助,提出马上送台大医院的建议。后来陈嫦芬跟她说,“我是台南人,我曾拿到六次连雅堂先生奖学金。”

连方瑀说,忽然间她领悟到,天父是如此眷顾他们,不只一次的显现神迹,2010年11月26日连胜文遭枪击,奇迹般的生还;此次连战又遇到有如天使般的救命恩人,这是主的恩典、主的神迹。虽然她从未说过一句感谢的话,但主却宽容的原谅她、没有离弃她。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