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国家版本馆举行落成典礼 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传承职责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5 09:51:55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7月23日,中国国家版本馆举行落成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北京出席典礼并讲话。

  黄坤明指出,建设国家版本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更好走向未来的历史主动。

  黄坤明强调,国家版本馆是新时代的国家文化殿堂,也是传给后世的文化宝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担当职责使命,更好发挥版本典藏、展示、研究、交流功能作用,倾心打造彰显文化自信、展现时代气度的新标识,构筑传承悠久文明、赓续中华文脉的种子库,塑造展示良好国家形象、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金名片,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组成,历时三年建设目前均已竣工,开馆后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传承职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分馆出席典礼。参与和支持国家版本馆建设的中央有关部门、单位和北京、陕西、浙江、广东等地负责同志,有关建设单位、版本送交单位代表等共约100人参加落成典礼。(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