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进渝台青年交流互动,18名台湾大学生来渝实践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5 12:06:34

图片由重庆市台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7月25日讯:23日,第八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分享会在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召开,渝台青年通过现场交流互动,增进了心灵契合和情感交融。

  活动现场,7名在渝台青与18名台湾大学生先后分享了在渝创业就业心得及生活感想。

  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吴汶翰就自己留渝工作发展的经历进行了分享。“我与重庆的关系要追溯到2018年来实习的时候,时隔四年,我回到重庆工作,是看中了重庆作为最年轻的直辖市的无限发展潜力。”

  吴汶翰现已入职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壁山支行,现在的他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这座城市的喜爱。

  “希望大家以后面对机遇的时候要敢于抓住,绝不放过。”现任教于重庆科创职业学院的台湾老师郑传璋向台湾大学生分享如何快速融入重庆的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重庆的朋友们都非常热情,我太喜欢这次实习机会了。”来自台湾的王善缘同学今年刚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她表示自己十分珍惜这次的实习机会,不仅可以学习就业方面的相关知识、体会重庆的风土人情,还可以见识大陆真正的样子。

  此次分享会是第八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台湾大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实习岗位、融入重庆生活。今年7月17日开始的第八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渝台的交流互动让两地青年有更多更大的平台展示和提升自己。据了解,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共计邀请了90余所大学的800多名学生来渝参访交流实习,已成为渝台青年间交流互动、分享学习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