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蓬佩奥自告奋勇 宣称要与佩洛西一起窜访台湾 台民众直呼“别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5 12:21:06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图/路透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可能窜访台湾。中国(大陆)此前已向拜登政府发出强硬警告,甚至不排除以军事手段回应。外传9月将再度窜访台湾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美东时间24日透过推文说,他会跟她一起去台湾,“到时在那里见(See you there)。”

  蓬佩奥宣称愿与佩洛西一起窜访台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计划未定之际,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美东时间24日发布推文称,“要和佩洛西一同访台”。

  蓬佩奥在推特上标记佩洛西的账号,并写说“我会跟你去。我在中国(大陆)被制裁,但在热爱自由的台湾没有,到时候那里见!”

图/截自蓬佩奥推特

  近日有媒体报导蓬佩奥可能9月再度“访台”,台湾外事部门22日表示,目前没有接获相关讯息,也没有评论。

  蓬佩奥今年3月曾与夫人苏珊、前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一行12人窜访台湾。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导,民主党籍的佩洛西可能8月“访台”。不过,中国(大陆)已频频对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发出强硬警告,拜登20日也表示,军方认为佩洛西访台“现在不是个好主意”,部分人士认为佩洛西行程恐因此生变。

  佩洛西访台恐爆台海重大危机

  《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官员愈来愈担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访问台湾的计划可能引发台海重大危机,包括白宫及一票国安官员已经向佩洛西及她的团队汇报现在访台的风险,官员们希望在不引发公众骚动的情况下“劝退”佩洛西。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官员担心,北京会将佩洛西访台视为美国的刻意挑衅,一名匿名官员透露,国防部、军方、情报官员已经解释此行时间点伴随的风险,向佩洛西汇报的高官还包括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八月窜访台湾,拜登在被问到时说,“军方认为现在这不是好主意”。(美联社)

  针对佩洛西传出可能访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上周警告美国后果自负。“佩洛西台湾行将对中美关系产生严重负面影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应对和反制。我们说到做到”。

  台湾民众直呼“别来”!

  对于佩洛西的“访台”计划,以及蓬佩奥自告奋勇宣称“一起去台湾”,台湾民众并不欢迎,直言“是来播种战争及仇恨的”、“卸任才来,别来挑动春水害台湾了……”、“美国政要接二连三的要来煽风点火,要小心了!”

  还有网友直呼:“又来收费”、“又来骗吃骗喝”、“又准备花钱买废铁了”、“我和你一起去台湾...拿钱”。

  甚至有网友讽刺,“(蔡当局)公关费给多少?他要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给了多少竞选经费?是挂什么预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