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古特雷斯任命中国资深外交官李军华为联合国副秘书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26 08:44:32

中新社联合国7月25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宣布,任命中国资深外交官李军华为联合国下一任主管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当天,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李军华将接替同样来自中国的刘振民担任该职。对于刘振民在担任副秘书长期间对联合国所作的奉献,古特雷斯表示感谢。

声明称,李军华将就促进多边经济和社会合作提出观点和愿景,他承诺与各方一道进一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致力于为会员国服务。此前,他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的多次会议以及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金砖国家等其他多边会议作出了贡献。

李军华于1985年加入中国外交部,现任中国驻意大利兼驻圣马力诺大使,此前曾担任外交部国际司司长、中国驻缅甸大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负责政治事务的公使衔参赞等职务。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