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洲多地野火肆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26 08:52:21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7月24日,希腊南部古奥林匹亚遗址附近发生两起野火,目前希腊当局已疏散周围6个村庄的居民,尚无人员伤亡。除希腊外,法国、英国等欧洲多国目前也正在遭受野火袭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9日,英国部分地区气温高达40.2摄氏度,这是英国有记录以来第一次气温突破40摄氏度。英国气象局警告说,英国多地气温仍在攀升。图为马戏团歌舞表演成员在伦敦南岸的喷泉里嬉戏降温。

据“欧洲林火信息系统”最新统计数据,截至7月23日的过去一周中,共有16个欧洲国家发生野火,烧毁区域总计超9.5万公顷。7月21日,“欧洲林火信息系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从林火发生风险方面看,德国、希腊等19个国家,正处于“非常危险”状态,而法国、西班牙与葡萄牙则处在“极其危险”状态。

美联社报道称,24日除希腊南部古奥林匹亚遗址附近的两起野火外,另有三起野火分别发生在希腊中部、西马其顿与克里特岛地区。据希腊消防部门统计,过去三天内,共有141起野火在希腊境内发生。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因法国吉伦特省大火,约3.85万人已从家中疏散。当地时间7月20日,西班牙萨拉戈萨省阿特卡市的一场大火中断了当地与马德里、阿拉贡和加泰罗尼亚的所有铁路运输服务。而在葡萄牙北部,当地时间7月17日的一场野火影响了约5989公顷的土地,一对老年夫妇死于一辆被野火烧毁的汽车中。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教授的分析称,气候变化加剧了热浪与干旱,这是此次野火大规模爆发的“决定性因素”。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气候科学领域的专家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也表示,特别是在欧洲南部,高温、干旱、大风等有利于火灾发生的气候条件出现愈加频繁,使得夏季野火成为“新常态”。

另外,森林管理等因素也会影响野火发生的可能性。德国弗赖堡大学全球火灾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与过去不同,现在林地中散落着太多的易燃物质,如干枯的树干、树枝、落叶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面对的野火风险是前所未有的”。

此外,根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2021年与2022年的报告显示,在最坏的情况下,到2030年,气候变化可能会使欧洲国内生产总值下降4%以上。而在欧元区银行风险敞口中,大多数被视为“高物理风险”的气候风险敞口都与主要影响欧洲南部国家的野火有关。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