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澄台青春共筑梦,两岸学子“侨乡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6 12:18:09

图为在澄台商代表陈豫中与两岸青年学生交流。

  华夏经纬网7月26日讯:近日,以2022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汕头市澄海区委台办主动牵桥搭线,邀请在澄台湾青年企业家代表、台湾学生代表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青春共筑梦 携手向未来”两岸学子侨乡行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凸显了澄海侨文化厚重独特、携手探索华侨文化载体保育活化新途径的特点,先后到澄海郑王达信公园、远东国兰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和樟林古港开展系列体验式交流活动,沉浸式参观澄海民间涉侨建筑和文物,聆听华侨爱家爱国历史故事,了解澄台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历程成果。邀请台湾兰花种养专家杨景麟现场主持开展两岸国兰文化研学课,示范兰花种养、栽培技术。两岸学子在真诚互动沟通中深化了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识,收获了友谊,促进了心灵契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