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起筑梦珠江,关注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6 12:27:39

  华夏经纬网7月26日讯:近日,广州市正式启动“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22年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

  该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吸引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澳门大学、台湾阳明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50多名台湾大学生报名参加。

  启动仪式在南沙创享湾设立主会场,在3家国台办授牌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分别设立分会场,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

  省委台办主任钟挥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南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阮晓红等出席启动仪式,各区委台办负责人和实习台生代表近100余人参加。

  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体验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和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帮助台湾青年把握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的重大历史机遇、融入广州和南沙筑梦圆梦的具体举措。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把握好这次实习机会,丰富学识见识、提升能力本领,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穗台融合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苏一舫表示,《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和《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支持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新十条措施”》的发布,为台湾大学生在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新的政策保障。希望全体实习台湾大学生抓住机遇,走进南沙、扎根广州,成就人生梦想。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好实习保障和服务管理,让全体台生在实习中收获宝贵经验和难忘回忆。

  来自暨南大学的谢佳怡代表台湾青年学子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情真意切,对自己是很大的鼓舞和激励。她本人是第二次参加实习活动,仍然选择回到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就是想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在广州实现梦想、创造未来。对实习生活充满期待的她还表示,要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踏实、勤奋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更好地提升自我,为将来进入社会工作做好准备。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表示,从2008年第一次来到广州,就把广州当成自己“第二故乡”,见证了广州的飞速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在广州市台办的指导帮助下,成立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帮助一大批台湾青年“认识大陆、了解大陆、喜欢大陆、扎根大陆”。广州是台湾青年的机遇之城,更是实现梦想的宝地。希望全体实习台湾大学生用好政府为大家搭建的实习平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广州追梦、筑梦、圆梦。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将始终致力于扩大两岸校际交流和推动两岸青年人文交流,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来穗发展。

  据悉,“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共举办6届,累计吸引100多所台湾高校、近2000名台湾大学生,在广州近150家企事业单位与科研院所进行实习体验,成为穗台青年交流重要品牌。(华夏经纬网、广州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