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情系大熊猫——记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6 12:48:00

335204

台生凃凯仁表示“熊猫讲解员的体验难能可贵”

  华夏经纬网7月26日讯:“实验室让我们对大熊猫的饲养与繁殖、遗传资源与种群保护、重大疾病预防与控制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与管理等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投身到大熊猫科研保护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重点实验室给台生张芳慈留下深刻印象。

  近日,“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结营仪式暨成果汇报会”在成都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熊猫谷”举行。

  据了解,为期11天的体验营活动,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办,央视网熊猫频道协办。今年活动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实现创新升级,特别组织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等相关专业的10名两岸大学生参与专业实习实践,深入了解和参与大熊猫保育工作。

  “探索自然,保护自然真的非常辛苦,未来自己也将积极思考该如何保护祖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濒危物种。”台生戴杏芸感慨,通过探秘大熊猫栖息地,不仅让她对大熊猫的户外习性和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她感悟到野外工作者的艰辛。

  “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感谢基地老师的用心教导,让我更有自信的成为爱护熊猫、守护自然的一份子。”台生凃凯仁则表示熊猫讲解员的体验难能可贵,并现场即兴展示大熊猫科普知识解说。

  刚刚毕业的大四台湾学子施柏皇则回忆起为大熊猫制作爱心辅食“窝窝头”、丰容物品以及亲手烹饪竹筒饭的实习点滴,让他对动物医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为自己未来的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多启发。

  台湾学生郭欣晴表示“在熊猫塔下进行绘画、趣味朗读、知识竞答和石膏制作......通过这些活动让我和大陆的同学们默契都增添了不少,彼此之间也更加熟悉。”

  四川省台办交流处处长邹青表示,希望台湾学子们能将此次实习体验营的所见所闻所感传递给更多的台湾亲友,“让更多台湾同胞走近四川,走近大熊猫,了解大熊猫保护工作”。活动最后为两岸青年学子们颁发了实习证书。

  据悉,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是四川围绕特色资源国宝大熊猫持续举办的川台青年交流品牌项目。今年恰逢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第10年,围绕大熊猫举行的交流活动,已经从单一的科研,延伸到了文化、旅游、科普等多个领域。大熊猫成为两岸同胞交流情感、传递友谊的特殊纽带。(华夏经纬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