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老字号苏式面博物馆入驻北京图书大厦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7 11:15:47

  老字号苏式面博物馆入驻图书大厦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旨在将独具诗意的苏式慢生活带到读者生活中来,昨天,拥有260余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苏式面博物馆——松鹤楼第98家门店,在北京图书大厦正式开业。

  上午10点整,松鹤楼在北京图书大厦4层共享空间举办“别开生面——北京图书大厦松鹤楼苏式汤面首届开面节”活动。现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苏州评弹,以悠扬的丝弦声、吴语软侬的唱腔将人们带入江南水乡,使苏州特有的文化魅力渲染整间店面,与大厦内的曼妙书香融汇交织。北京市金牌阅读推广人宋强,天天出版社总编辑张昀韬,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书记周云磊,作家、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崔岱远等,以“美食与美文”为主题进行座谈研讨,叙述两种文化在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

  不仅美食与美文相遇,提升青少年阅读感受的“童书借阅&小布阅读儿童沉浸式体验中心”也与小读者见面了。小读者们在这里畅游书海,观看由知名绘本改编的裸眼3D儿童经典电影,各个喜气洋洋。盛秋实小朋友说,就想找一个安静的环境,找些让自己练脑力的书,而且还想借一些老师推荐的书,体验中心满足了他的需要。史雨鑫小朋友发现,童书借阅区域比以前植物多了,图书规划整齐,她说,很想在这里待一天。

  近年来,北京图书大厦为满足读者的多元文化需求,打造全新运营平台“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为广大读者提供最新的阅读资源;打造红色主题共享阅读空间,集中展示主题优秀出版物,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以助力全民阅读工作稳步发展。

来源:北京日报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路艳霞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