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养老护理员技能友谊赛在温州开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7 16:49:08

  华夏经纬网7月27日讯:近日,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系列活动——两岸养老护理员技能友谊赛开赛,来自两岸的10支康复医院、养老机构、职业院校的技能队伍展开同场比拼。

  浙江东方学院校长王佑镁表示,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场聚焦大健康领域,通过开展系列康养活动,激励两岸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促进交流合作,有助于康养领域产教融合,提升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助推“幸福温州”建设。

  温州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陈黎华表示,台湾在健康产业和照护技能方面两岸业内领先,此次友谊赛的举办,为两岸养老护理人员搭建一个同台竞技交流的平台,也为两岸康养企业深度合作提供了契机。

  台湾康芮嘉养领队包化兰表示,两岸在健康养老产业方面各有所长,此次两岸养老护理员技能友谊赛选手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将细致、周全的照顾理念发挥到了极致,竞技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能够在过程中取长补短。

  活动中,两岸选手相互借鉴大陆和台湾康养机构关怀照护理念,对养老行业的专业性服务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大陆选手表示,台企选手的技能操作在人文关怀、照护细节上有很多值得交流和学习的地方,台企选手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大陆的专业度与严格的标准,友谊赛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两岸青春养老人之间的距离。

  最后,凭借着优异的表现,东方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和台湾康芮嘉养代表队、台湾唯康为老代表队、温州市养老服务协会代表队共同获得此次活动的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