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九二共识”高规格座谈会释重要信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8 09:36:13

  “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大陆学者认为,官方高规格举办纪念活动,凸显“九二共识”重要性,展现出中共对台政策的连续性,也足见大陆对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两岸和平发展之路、用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和信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说,本次座谈会举行规格高,是对过去三十年两岸关系发展的一次重要总结。“‘九二共识’达成的三十年来,尽管两岸关系起起伏伏,但在大陆的持续努力下,两岸关系总体上仍在和平统一的框架下持续地向前推进。”

  专家认为,是次会议在肯定过去30年两岸关系发展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未来应如何更好地推进两岸关系。盛九元说,“这既是一个很好的阶段性总结,同时也是为两岸未来的更好发展提出方向性指引。”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说,高规格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足见“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在大陆领导人心目中的重要分量。“九二共识”拥有广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民众支持,因此大陆领导人格外重视这一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并通过高规格座谈会释放出积极信息。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