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庆举办“台企西部行”:吸引更多台青来渝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8 10:42:02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而且此前重庆还出台了惠台58条措施,其中涉及企业设立、工商绿色通道服务、人才补贴等方面,这些都是吸引我们来渝的有利政策。”台湾青年郭弘扬如是说。

  近日,“台商大陆行—台企西部行”活动座谈会在重庆举行,这标志着“台商大陆行—台企西部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邀请了惠州、温州、成都、深圳等地的60余名台商台企代表。

  “我们这次来就是希望在种养殖方面能和重庆有深度合作。”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台丽国际集团总裁詹介文介绍,他们的家族企业在大陆地区经商已久,近几年生意从云南扩展到四川,建立了台丽庄园,种植蝴蝶兰和中草药。

  重庆一直是台企西进、台资西移的重要目的地,截至目前,重庆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02家,累计合同台资304.15亿美元,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21家。

  “重庆的投资环境十分优渥,我是第一次参加‘台企大陆行’活动。”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董事总经理郭弘扬说,自己于2017年回大陆发展,近年来了解到很多台商逐渐向西部发展,包括了电子信息、生物医疗、影视文创等,所以也促成了他此行来渝。接下来,他会将此行的信息传递给更多台湾创客,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渝洽商、考察。

  据了解,“台商大陆行—台企西部行”活动是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民革中央联络部、重庆市政府台办、民革重庆市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