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唤起两岸几代人“爷青回”,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晚会即将播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8 11:21:09

晚会现场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作为海峡论坛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海峡影视季是历来吸睛的两岸交流活动。28日晚,“2022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晚会”将在几大卫视频道和各大视频平台上与观众见面。

  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晚会以“共同的情感”为主题,通过叙述“两岸共追一部剧”故事,以影像表达共同情感、追寻共同记忆、共盼美好未来。

  据了解,晚会除了将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厦门卫视、爱奇艺、优酷等平台播出外,还会通过今日头条、百度、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唤起两岸几代人的“爷青回”

  影响几代观众“共同的回忆”的《新白娘子传奇》,是两岸电视工作者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的一部跨时代的影视剧。该剧主创成员阮虔芷在晚会现场与观众畅聊幕后故事,并对青年影视人送出了真挚的寄语。

  而作为2021年春节档的票房黑马,《你好,李焕英》于2021年2月在中国大陆上映,并于2022年5月在中国台湾上映,只24天就打破了4项电影史的纪录,成就两岸观众津津乐道的现象级影片。片中桂香母亲扮演者马兰也来到了现场。

  “遥遥的天之涯,萱草花开放,每一朵都带着牵挂的模样。”晚会现场,歌手武艺深情为观众献上一曲《萱草花》。正如歌中所唱,千百年来的故土难忘、乡音不改,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根脉”。

《妈妈再爱我一次》主演杨贵媚(台湾),曾经在两岸收获眼泪无数。

  无论是曾经在台湾和大陆都收获眼泪无数的台湾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还是今年收视、口碑双“炸裂”的大陆年度剧王之一《人世间》,都以现实中的普通百姓视角出发,用真实的手法、细腻的情感触角,展现时代洪流中小人物的命运浮沉。

  事不同而理同,地不同而情同,两组主创成员都用自身的经历,和观众分享了角色塑造的创作经验,言语间再次引领观众回到剧中。青年歌唱家伊丽媛演唱的《人世间》主题曲《灯火》,更将两岸不同年代观众对亲情、家庭的真情感悟推向高潮。

说出两岸青年影视人的心声

  “十四载光影流金,前行途中,我们记录下那些忘不了的乡愁与记忆,因为,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精彩音诗画朗诵《光影有我》说出两岸青年影视人的心声。

现场访谈两岸短视频创作营创作者(1)

现场访谈两岸青年短视频创作者。

  青年是两岸融合交流的生力军,历年来海峡影视季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不断拓展和创新,越来越注重青年群体的参与和交流。晚会接近尾声时,来自两岸短视频创作营的青年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此次参加活动的难忘记忆和切身感受,并在著名歌唱家孙砾、吕薇带来的《光影航程逐浪启》中落下帷幕。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2022年海峡影视季迎来第14年征程,两岸影视人继续携手砥砺奋进!“2022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晚会”将于7月28日21:10东南卫视,22:10海峡卫视,22:30厦门卫视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