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台参与过导弹研发教授被举报在大陆兼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7-29 13:35:43

  台湾“中央社”7月28日消息称,台湾元智大学两名参与导弹、半导体研发的教授,被举报到大陆兼职讲课,引发“泄露机密疑虑”。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潘文忠今天(28日)声称,将要求元智大学严格深入查处。对于岛内有人担心的“泄密”问题,有岛内网友表示:“说实在,台湾这点玩意人家对岸还看不上眼,少往自己脸上贴金。”还有网友讽刺道:“你技术比人家先进吗?泄密……好不好笑。”

  报道称,台湾元智大学两名教授曾在台湾参与导弹研发、半导体研究等涉及“‘国安’机密、敏感的计划”,却到大陆兼职讲课,“有泄露机密的疑虑”。

  潘文忠28日对此声称,台“教育部”之前就收到检举信,当时也请元智大学作出回复;近日又发现新证据,因此请元智大学二度进行调查。他透露,一年多前,台“教育部”也曾经调查在大陆任职的教师,后经查证属实,通过跨“部会”机制做出裁处。

  潘文忠声称,在台湾涉及机密、敏感性质的项目研究,相关部门定会要求签保密协议,相关人员签署后须遵守。

  岛内媒体近两日不断炒作元智大学3名教授被举报到大陆兼职讲课一事,其中两位是台“中科院”出身,林志民还是“雄二”导弹研究团队的重要成员。

  根据台湾《镜周刊》的报道,林志民1986年取得博士学位后,即进入台“中科院”,从事“雄二导弹”的系统研发工作,他从2013年起在厦门大学担任讲座教授。此外,林志民2015年10月又获聘为厦门理工学院客座教授,还为该校师生做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飞行器自动降落系统”与“导弹拦截”等。

  至于李清庭,报道称,他2016年4月起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之邀,担任该校的讲座教授。李清庭投入半导体、光电元件领域多年,1982年起曾在台“中科院”任副研究员。

  《镜周刊》称,除了这两位到大陆兼职,元智大学还有一名资深教授蔡笃铭,也长期兼任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与兼职博士生导师。

  台湾“中央社”称,遭举报的林志民发出声明稿,表示未泄露任何“国防”机密;李清庭也说,未违反任何规定。此外,台“中科院”27日表示,报道所指涉两名学者已离开“中科院”30年,未涉及“国防机密”。

  对于岛内热炒参与导弹、半导体研发的教授被举报到大陆兼职讲课,有人担心泄密,有岛内网友表示,这是小题大做。有网友讽刺道:“你技术比人家先进吗?泄密……好不好笑。”还有网友说,“说实在,台湾这点玩意人家对岸还看不上眼,少往自己脸上贴金。”有网友说,“人家都上外太空了!才不在乎什么飞弹(导弹)。”也有网友讽刺道:用得着泄密吗?人家上太空站了,我们就打自己的渔船最准,是谁要学谁呀?

  民进党上台后不断限制两岸交流,此前,台湾“中研院”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任职,因台陆委会称其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而被请辞。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当时曾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无视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愿望,变本加厉地干扰两岸交流活动,限制台湾民众来大陆学习、工作、就业、创业。他们限制台湾大学生来大陆实习,限制台湾退休高官、退役将领和中小学教师来大陆交流,处罚台湾高校教师、研究所学者到大陆任教,处罚在厦门担任社区主任助理的台湾青年。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一叶知秋。“如果任由他们这些行径延续下去,我比较担心台湾同胞会继续生活在不能免于恐惧的日子中。” 【来源:环球网 记者 赵友平】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