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东吴大学获第二十一届海辩赛冠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1 10:53:37

台湾东吴大学夺得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台湾东吴大学获得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团体冠军。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新华社福州7月30日电(郭楚儿、许雪毅)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简称“海辩赛”)30日在福州完赛,台湾东吴大学夺冠,华南理工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本届比赛采用“云辩论”方式举行,两岸各8所共16所高校的80多位辩手,分别集中在福州赛场和台北赛场,围绕“直播模式对区域经济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知识差距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两道辩题,展开为期3天的“唇枪舌战”。

  决赛后举办了颁奖仪式暨海辩赛二十周年回顾活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罗晖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罗晖表示,此次比赛既考虑了经济发展不同阶段的现实性和差异性,又彰显了交流与融合的时代性和趣味性,为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与发展提供了良好途径。她鼓励两岸青年进一步在思辨互动中产生共鸣,在密切交流中建立信任,在多样包容中增加认同,两岸共筑中国梦,青年携手向未来。

  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黄荣护线上致辞说,在每年的赛事中都能看到两岸青年辩手的成长。过去三年,海辩赛部分场次采用了“云辩论”方式,希望将来无论使用何种辩论形式,海辩赛都能持续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增进两岸青年友谊。

  本届海辩赛首次邀请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的学生现场观摩。厦门大学台湾研究生杨佩蓁实地观摩后说:“海辩赛这一形式有利于两岸学生思想碰撞、相互理解。”

  本届海辩赛由中国科协支持,福建省科协牵头联合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河南省、海南省、广东省科协,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和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大陆参赛队为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海南大学;台湾参赛队为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彰化师范大学、淡江大学、东吴大学、世新大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