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2小时守望相助 大陆乡亲送金门黄姓里长魂归故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1 10:58:25

  台海网8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7月30日早上6点多,一具尸体在泉州晋江金井镇围头村海水养殖场被发现。经证实,他就是金门县黄姓里长,家属已经着急地寻找了一天一夜。围头村民挺身而出,送其魂归故里,当天晚上6点多,在海上将里长遗体交还给家属。“非常感谢!非常感恩!”金门方面表示,对围头村民和有关单位的帮助,他们点滴在心,感谢所有参与救助的大陆乡亲。

  据悉,7月30日早上6点多,围头村养殖场的渔民陈国,在工作中发现一具海上浮尸。他赶紧将这一情况报告给洪姓老板,并逐级上报当地村镇领导。围头村海上义务救护队队长吴聪明立刻出动3名搜救人员,会同陈国一起,协助打捞,将尸体临时安置于月亮湾阴凉处。

  经多方研判,尸体可能是从金门海漂过来的。通过两岸红十字组织的对接联系,很快锁定他就是金门方面搜寻了一天一夜的黄姓里长。而此时,金门的家属也着急万分,希望他在天黑前赶紧“回家”。

  虽然还在疫情阶段,但急家属之所急,大陆有关方面马上决定启用“绿色通道”,做好防疫的万全之策,在天黑前送里长“回家”。“围头和金门是一家,我们有情有义,一定会把他送回家。”金井镇围头村党委书记洪水平一番话,掷地有声。

  当晚6点多的厦金海域,还有一丝微光,两船交接,黄姓里长顺利地“回”到了家人怀中。“别怕,回家了!”同一片海域,同一种语言,守望相助的情义,就在两岸民众的无疆大爱里。

  来源: 台海网 林靖东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