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工业总会吁台当局采取务实行动重启两岸正常交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2 10:07:58

  台湾工业总会1日发表的2022年白皮书指出,两岸经贸呈现高度互相依赖,岛内产业界普遍认为台当局在重启两岸交流互动方面仍有努力空间,呼吁台当局聚焦民生、经贸等领域,推动两岸交流回归正常。

  该白皮书针对产业政策、能源及环境政策、赋税及金融政策、劳资关系及人力资源、国际经贸、两岸政策、知识产权、青年政策8个单元,共提出208项政策建议。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陈益民指出,目前台湾面临产业过度集中、绿色能源不足、青年就业困境、“五缺”沉疴及两岸关系胶着等问题,桩桩件件都让人忧心。

  在能源及环境政策方面,白皮书指出,产业界对是否能达成2025年能源配比的目标感到忧心,岛内民众也对稳定供电产生疑虑。白皮书向台当局提出加速建立碳排放交易制度、检讨绿电先行与优先并网原则等27项建议。

  在两岸政策部分,白皮书指出,台湾目前有数十万企业在大陆投资,大陆也有数千家企业来台投资,加之跨境婚姻、求学等,数以万计的民众有往来两岸的需求。数据显示,大陆依然是台湾首要对外投资地,也是台湾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台当局应持续推动相关政策,这是岛内产业界的共同呼声。

  白皮书强调,台当局应积极创造两岸对话空间,以理性、务实态度制定相关政策。白皮书还提出恢复两岸交通便利、鼓励并支持民间团体赴大陆交流等多项具体建议。(记者岳夕彤、齐湘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