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专机避开南海兜大圈赴台 台专家曝其想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3 08:49:43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上10时43分乘坐C40C专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但从飞行路线上看,她的专机绕了一大圈避开南海区域。台湾国际及军事专家赖岳谦指出,美国军方派出C40C,一方面当作备用机,也可混淆视听,并避开所有大陆海事局划定的演习区域,说明佩洛西对此行仍小心翼翼、忐忑不安,毕竟是会怕的。

赖岳谦表示,佩洛西这次来台湾,大家认为她是在打“台湾牌”,在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而且在鼓励“台独”更往前走一步;不管她怎么讲,一般解读是朝这个方向。

赖岳谦指出,通过看到航机图,佩洛西专机很明显地就避开了南海,因为大陆已经宣布,在南海、东海及北部的海域、渤海这些地方,会举行军事演习,实弹操演;而且2日中国大陆的海事局,已经把南海的演习区、实弹射击区标出它的东经、纬度,经纬度都已经标明了。

赖岳谦推断,美国为了安全的考量,也考虑到佩洛西本身的忐忑不安,“其实人都是怕死啦!安全一点、绕远一点,所以多飞了两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