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窜台两岸紧张 林伯丰:已经带给台湾麻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3 14:48:08

  台湾地区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来台,中国大陆陆续扩大对限制台湾的经济活动并且进行军事演习,已经带给台湾麻烦。

  佩洛西抵台窜访后,大陆有关部门除了暂停进口台湾食品,也宣布即日起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同时暂停天然砂对台出口。

  对此,台湾地区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佩洛西窜台已经带给台湾很大的麻烦。解放军8月4日起开始军事演习,等于限制了台湾的经贸,只要封锁超过7天,天然气、能源运输就可能遇到短缺,台湾缺电恐怕会更为严重。

  林伯丰担心的不只是现在大陆所祭出限制措施,一旦台湾出口到其他的国家和地区也受到影响,并且削弱台湾的强项科技、技术和人才,经济一定就大受影响。如果美国真的对台湾好,应该要与台湾签署相关贸易协定。

  林伯丰表示,现在就要看佩洛西离开之后,民进党当局表现出什么样的态度,岛内企业会希望可以表达“友中”、“和中”的态度,务实面对两岸问题,不要挑起战争。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