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关注:国台办12小时9次回应“密集程度十分罕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4 11:04:07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旺报今日(4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旋风访台,国台办也一刻没闲,从3日上午起,密集发表各种大陆反制佩洛西,和批判佩洛西的回应,单日发布的书面新闻稿多达9则,甚至出现1小时内发布3条消息的情形。

  报道指出,若以大陆国台办对北京驻点台媒群组的发布时间点来计算,从3日早上8点5分第一条公告起,直到晚上7点55分止,在近12个小时内,共发出包含新闻稿、受权发表谈话、答记者问等涉台书面文件一共9则,“十分罕见”。

  台媒关注到,最密集时间点则为上午8点到9点之间,1小时内先后发布包含受权依法惩治台独顽固分子发表谈话;大陆官方暂停对台柑橘类水果、白带鱼、竹筴鱼进口与天然砂出口,以及惩戒“台独”相关机构等3则消息。在一连串的批判声中,其中一则表达了“肯定”,针对台湾统派团体抗议佩洛西访台,国台办表示由衷赞赏和充分肯定。

  报道称,随后国台办的回应,紧跟着佩洛西的行程与谈话展开,包含蔡英文会面佩洛西的授勋仪式、现场发表的谈话,以及佩洛西与社运人权会面等,显见国台办对佩洛西在台动向全程紧密关注。内容皆为批评民进党挟洋自重、谋独挑衅,批美国以台制华,称台湾倚美谋独注定落空。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