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统游戏点亮中式婚礼 两岸50对佳偶“七夕节”喜结连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4 13:46:14

  “一箭入壶,一生平安;二箭入壶,二人同心!”8月4日举办的2022年湖里区首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为50对在厦门市湖里区工作生活的海峡两岸青年男女,举办中式传统集体婚礼。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游园环节,在最受两岸佳偶欢迎的投壶游戏场地,一上午都充满了掌声和欢笑声。

  “七夕”佳节被赋予了“中国情人节”的浪漫色彩,今天的游园活动也特别贴近传统形式。例如投壶环节,就是从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宴饮游戏改良而来。每一对参与的佳偶,也被激起了“竞争心”。“他们都进了四支了,我们也不能输”。“看我的!”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就连两岸“爱的结晶”——小朋友们也加入其中。

  “这是丘比特的箭!”“你把我的心射中了!”在投壶场地的旁边,有一对新人竟然演起了“小剧场”,原来是投壶游戏的道具被他们玩出了新花样。让围观的人不由得拍手称赞,不愧是有情人,每一时每一刻都能过得甜甜蜜蜜。

  两岸佳偶们的创意也发挥在了其他游戏里,在“现场抓拍”场地,新人不仅完成了裁判指定的拍照姿势,也自己设计了pose。一对夫妻在拍完“猪八戒背媳妇”后,妻子提出要拍“河东狮吼”。一旁的丈夫自然配合,拿着团扇蹲下身“颤抖”起来,装作一副很“害怕”的样子。最后拍出来的照片戏剧性十足,逗得妻子开怀大笑。

  花团锦簇馨香满,溢彩流光浪漫氤。这边厢,一名丈夫被红布蒙上了眼睛,缓缓摸索着,将甜丝丝、软绵绵的糖果准确喂到妻子的嘴里。吃到了糖果的妻子,随即露出了笑意。那边厢,一对新人从包里拿出准备许久的礼物,贴上号码放上礼品台,等待另一对佳偶抽取。他们说,这是给2022年湖里区首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的一点心意,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文 沈威 钟洪/图)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