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窜台 陈时中喊成立“国际事务局”遭网友怒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5 09:13:45

华夏经纬网8月5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引发关注,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亦跑来蹭热度。4日,他在脸书高喊,若自己当选台北市长,未来将组建所谓城市“外交”队,成立 “国际事务局”,整合各单位“涉外”事务。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先让美国承认(台产)‘高端’疫苗吧!”

在帖文中,陈时中不忘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献媚称,随着蔡英文当局“执政”,“台北与世界的往来越加紧密。各国使节与参访团接续拜访,进行防疫、经贸与文化的交流。近日佩洛西窜台,台北也成为国际媒体聚焦所在。”

陈时中认为,台北要与其他国际城市并驾齐驱,“涉外”事务组织架构需更制度化。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他又碰瓷大陆,声称要挣脱“世界长久受限一中叙事的思考框架”等,成立所谓“国际事务局”,从组织面着手,整合各单位的“涉外”事务,“在台湾走向世界的同时,也让世界走进台北。”

不过,对于陈时中高喊要成立“国际事务局”等言论,不少岛内网友在相关消息下留言嘲讽:“先让美国承认‘高端’疫苗吧!”

佩洛西窜台、解放军军演引发岛内民众热议,为了“选票”,陈时中近来积极蹭热度、刷存在感。对于解放军在台岛周边进行实弹军演一事,他就呼吁台民众不要自乱阵脚,“要做自己灵魂的主人。”岂料此话一出,涌入大批网友怒怼,“嘴巴这样说,结果开战落跑民进党跑第一”,“舔日舔美,这样叫做自己的主人?”“佩洛西走了,美国航空母舰里根号也跟着走了!只剩下美国空洞的承诺,让台湾民众独自面对大陆的军演……民进党除了选举什么都不会。”

7月18日,陈时中请辞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一职转而参选台北市长,同日举行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交接典礼;在交接典礼上,陈时中的第一句话就是“请大家惠赐一票(台北市长选举)”。

身为防疫指挥官时,陈时中已引发不少争议,如此又各种碰瓷,妄图为选台北市长拉票,有网友因此在网络呛声:“反正民众染疫死都没你的事了,被飞弹炸死更与你无关!”批陈时中只会讲“干话”(假大空话)!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