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届北京动画周启动 8大板块活动助动画高质量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8-05 10:40:43

  首届北京动画周启动8大板块活动助动画高质量发展

8月4日晚,首届北京动画周启动。首届北京动画周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徐婧 杜燕)8月4日晚,首届北京动画周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国产电视动画推优发布活动在京举行。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首届北京动画周以“百年动画 悦‘动’北京”为主题。8月4日至9日,将举办包括论坛、展览、展映、比赛等在内的共8大板块40多项活动。

  启动仪式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指出,中国动画走过近百年历程,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北京市动画工作起点高,优秀作品多,行业发展活力足,已形成了动画事业产业高地。希望北京动画周积极打造国产动画原创孵化、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新合作平台,在推动国产动画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北京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崔述强表示,动画是造梦艺术,更是筑梦工程,要坚持价值引领,以文化经典筑梦未来;要植根中华文明,以传世之作记录时代;要拥抱潮流科技,以多元创新引领发展;要提升国际传播,以文明交流互鉴共赢。

8月4日晚,首届北京动画周启动。 首届北京动画周组委会供图

8月4日晚,首届北京动画周启动。首届北京动画周组委会供图

  他提到,新时代的北京,正在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的魅力之城。动画行业要与科技界深度合作、携手前行,创作更多更好的动画巨作。要深入推进“两区”建设,将北京动画周打造成动画国际传播的窗口和平台,让世界读懂北京、读懂中国,让悦“动”北京在京华大地出新出彩,以艺术之美、科技之光一起筑梦向未来。

  记者了解到,首届北京动画周的展映活动已于7月中旬拉开帷幕。从8月4日开始,举办主论坛——百年发展论坛和5个分论坛;开启“中国动画百年展”“高校动画专业学生作品展”“青少年动画主题展”“动画应用科技及配音互动体验”“北京皮影艺术展演”5个主题展览;在30天的展映周期里,通过院线、电视频道和网络展映渠道放映15部动画电影、30部动画剧集、200余个动画短片。此外,还将举办“动画教育讲堂”“动画创作大师班”“北京动画青少年主题创作大赛”等人才培养活动。

  首届北京动画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通过6天8大板块、40多项异彩纷呈的活动,着力打造成为原创精品孵化平台、产业资源聚集平台、人才培育提升平台、评优推优支撑平台、传播推广服务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建立促进动画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体系。(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婧 杜燕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