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退将指解放军环台军演“暗藏玄机”:后果不堪设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5 14:08:54

华夏经纬网8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后,解放军4日起在台岛周边进行实弹演习,台海紧张情势升温。台空军退役中将李贵发指出,解放军这次军演有四个意义,包括展现解放军火力强大、外国势力不敢干涉、警告蔡英文当局等,对台湾经贸、军事造成重创,若大陆在军演后再采取其他动作,台湾后果不堪设想。

李贵发认为,大陆这次之所以反应强烈,是因为大陆认定蔡英文当局“挟洋自重”,因为佩洛西不可能自己说要来,一定是蔡当局邀请来的。

李贵发分析,解放军这次实弹军演有四个意义。第一,军演区域把全台都“包围”了,等于是告诉台湾,大陆的导弹或火箭弹完全有能力打到台湾任何一个地方。第二,如果发射导弹后,再动用军机、军舰到军演区域,等于“封锁”台湾周边,台湾整个飞航区、禁航区、“主权”范围都没有了。第三,如解放军军机日后再飞越所谓“台海中线”,台湾的空军要不要起飞拦截?若不拦截,解放军军机3、5分钟就能飞到蔡英文办公室上空,若拦截引发军事冲突则形同战争开打。第四,若未来有任何风吹草动解放军就展开军演,台湾该怎么办?这连带影响外国飞机、商船也都不敢到台湾地区,台湾还能撑多久?

综观以上,李贵发指出,这次的台海危机是美国人造成的,佩洛西我行我素、不管他人死活的性格,中国大陆不可能不采取作为。希望蔡当局别再升高两岸对峙,否则解放军军演后若真又采取其他动作,台湾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