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演无感,撤侨撤资台湾才有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09 08:47:48

华夏经纬网8月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的“围台”军演8月7日中午12时结束之后,联合军事行动仍在持续中。台湾方面刻意降低大陆军演的影响,8日声称大陆长期军演不影响台湾的飞航路线。

台湾“中华民意研究协会”8日发布的民调显示,60.1%的台湾民众不担心两岸会有进一步的军事冲突,仅有34.0%表示担心。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近日说,全世界都以为解放军要打过来了,台湾还是歌舞升平;最近台军“汉光演习”,没有导弹打来却空袭警报大作,等到真的导弹打过来,反而装没事,平时如战时、战时如平时。

很多外媒都好奇,在大陆军演之下,台湾人生活竟一切如常,为什么?台湾人可能已习惯大陆各种军演,也可能是:相信台当局、相信美国会挺住,不会有事;相信大陆不会真打台湾;随遇而安,要跑也无处可跑,就正常过日子吧;万一被统一也还好,北京、上海房价比台湾还高,没什么好怕的。

台湾铭传大学广电系主任杜圣聪说,在数位时代,台湾民众对中国大陆的文化认同、社会认同越来越紧密,当台湾民众有9成以上的时间在滑抖音、小红书、追陆剧,自然逐渐无法分辨“大陆不高兴”,长期下来钝化台湾民众危机感,才出现“马照跑、舞照跳”的场景。

台湾人对军演无感,当情势紧张到外国撤侨、外商撤资,或许就难再无感了。台湾媒体人吴子嘉近日说,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和他通话,提到台海现在兵凶战危,危机四伏,外国客户要下订单都担心,万一之后台湾打仗就交不了货了;现在全球媒体都在报道台湾可能会打仗,客户甚至建议郭台铭把产品移到海外生产。

台陆军退役中将胡筑生认为,台湾人这次没跑,简单说一是没有危机意识、二是没钱、三是没谋生技能。菲律宾研议撤侨不重要,台湾若真的有危险,有二个最重要的指标,一是美国撤侨,二是外资全部撤离。

事实上,这一次台湾懂军事的都很害怕,只是政客还在说大话。普通民众的确对军演无感,而当撤侨、撤资发生了,也许就有感了。如果美台不停止勾连,继续挑衅,大陆以武促统、“围台锁岛”的动作就会愈来愈大,届时撤侨、撤资出现,民心惊慌,台当局想掩饰、淡化,也将做不到。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