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惩戒立陶宛 坚决回击恶劣挑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12 11:17:54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波罗的海小国立陶宛在涉台问题上继续挑衅,该国交通与通讯部副部长瓦伊丘凯维丘特8月7日率团抵达台湾,窜访5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天强调,对于立方有关人员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恶劣挑衅,中方将坚决回击。

  瓦伊丘凯维丘特抵台当天,大陆还在进行“围台”军演。立陶宛不将大陆军演放在眼里,挑衅的味道浓厚。去年,中国已将同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这一次,中方将做出什么“坚决回击”,相信有对立陶宛的,也有对台湾当局的。

  此前,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中方决定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对美国探取8项反制措施,同时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围台”军演。大陆的坚决回击既针对美国,也针对台湾当局。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及时斩断外来的黑手,更要坚决打击勾连外力的分裂势力。惩戒立陶宛,也是给台湾当局立规矩。大陆10日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对民进党当局作出了直接、强力的警告。

  就如佩洛西窜访台湾一样,立陶宛交通与通讯部副部长“访台”,是以“切香肠”的方式挑衅、蚕食一个中国原则。中方说过,未来挑衅一次,就坚决斗争一次。如果台湾当局不停止与外力勾连,大陆势将继续加大“以武逼统”的力度,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同样用“切香肠”的方式把“危”转为“机”,最终促成两岸统一。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