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海关检获约4200万支私烟 市值逾1.1亿港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8-12 15:46:53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海关近日在一艘趸船的5只货柜内检获420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1.15亿元(港币,下同),并拘捕6人。  

据报道,香港海关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行动组署理高级督察王芷欣表示,海关在8月5日,根据风险管理及数据分析,发现一艘趸船涉嫌进行走私活动,随即采取行动。海关于当日早上约10时,在昂船洲对开、青衣对开位置截停该船只并检查。  

王芷欣表示,当时,船上共有6名香港船员,报称载有5只货柜,并会运到油麻地卸货区卸货。海关初步检查时,发现可疑地方。人员询问船主有关5只货柜的详细文件或货物资料时,对方未有提供,而且在进一步检查货柜编号时,发现其中3个货柜的编号无效。人员打开该些货柜检查时,发现货柜放有大量不同牌子的怀疑未完税香烟,随即拘捕6名船员。  王芷欣指出,在截查时该船只时,正悬挂黄雨警告,相信不法分子趁着恶劣环境进行走私活动,试图减低海关截查的机会。

香港海关税收罪案调查科税收调查第一组调查主任陈宝田补充指出,在5只货柜内检获420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1.15亿元,应货税值约8000万元。被捕6人报称为船上的工作人员,包括船长及水手等,年龄介乎36至69岁,均有香港身份证。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调查该批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陈宝田称,截至今日,香港海关共检获3.8亿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10.4亿元,应货税值约7.2亿元,数字较去年同期上升53%。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