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海关上半年在机场侦破604宗毒品案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7-19 09:25:11

新华社香港7月18日电(记者 黄茜恬)香港海关今年1至6月在香港国际机场重点打击利用空运货物和旅客渠道走私毒品的活动,共侦破604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2.3吨疑似毒品,检获毒品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81%。

香港海关当日举行记者会总结上半年在香港机场打击贩毒活动最新情况。发言人表示,海关今年上半年在客运渠道破获26宗毒品案件,并拘捕30人及检获约46公斤疑似毒品。检获量较去年同期上升7倍,检获毒品以可卡因为主。

货运方面,海关今年上半年共破获578宗毒品案件,检获毒品共约2.25吨。检获量较去年同期上升78%,所检获的毒品以大麻类占最多,共约570公斤。

发言人说,机场破获的案件中,海关共拘捕67人,年龄介于14岁至76岁,当中包括贩毒集团主脑。

发言人强调,香港海关一向因应毒品市场走势及贩运途径趋势,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致力打击毒品流入香港,执法数字也正反映针对性打击贩毒活动的策略成效显著。海关将继续因应贩毒趋势的改变而作调配及部署。

根据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终身监禁。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